学姐的小帽子

沉迷各类日剧日综番剧。
真的很喜欢雅人叔!李狗嗨入坑,最爱黑泽和速水医生///
平时会看看お笑い和艺人油管,喜欢和牛/Impulse板仓/喜送奴/笨蛋节奏/再见青春之光……
看各种杂书,尤其偏好游记类书籍。希望找到喜欢伊坂幸太郎的同好~

【人生删除事务所原著翻译】Dele3 Stand Alone(9)

放假没事干,拿着下学期的课本读,读了十面就睡着了。于是我在睡前如法炮制,果然创下近一年内(除生病外)最早睡觉记录。学习是健康的:P

这几面圭祐终于有点互动,看得我热血沸腾热泪盈眶

2022.5.24 p218-223

禁止lofter以外转载

-----

“唯没告诉我奈奈美的存在,却和奈奈美讲了我的事。也许唯真正信赖的人,是奈奈美吧。”

“不是这样的。”

奈奈美坚决地否定了。

“我们现在住的地方离得远,也完全不怎么见面了。因为和我没什么话说,所以才提到了海羽。她和海羽有很多可聊的,我怎么会被当做话题呢。”

“我走啦。告诉我联系方式吧。我把我的也告诉你。”

“啊,好的。”

奈奈美拿出手机,站了起来。她把手机和海羽的手机放在一起,交换了联系方式。

“回见。”海羽对奈奈美说完,向祐太郎也鞠了一躬,走出了公园。

目送着海羽,直到连她的背影都看不到了,奈奈美才咚地一下坐回长椅上,像是很累的样子,颓然地垂下头。

“你一直都在做这种事吗?”
“这种事?哦,怎么说呢。虽然每一件委托都情况不同,但是,嗯?’这种事’是什么意思?“

“刚刚,我差点要改写唯的过去了。”

“什么?”

“我和唯根本没有见过,却在唯的朋友心里,差点留下了我和唯比和她还亲密的印象。”

“哦,是啊。”

“可着急了。”

说完,奈奈美靠向长椅椅背,大口大口地喝起了瓶子里剩下的咖啡欧蕾。祐太郎学着奈奈美,也把身体靠在椅背上,喝起了乌龙茶。

向公园走来的三个男生看到了长椅上的祐太郎和奈奈美后,便皱着眉头走向了公园的角落。他们把书包放在地上,就着坐在上面,玩起了卡牌。看来这个长椅是他们一直以来的游乐园。

祐太郎和奈奈美交换了一个苦笑,正要商量接下来该怎么办的时候,手机上响起了圭司打来的电话。

“我知道蕗田唯家庭住址在哪里了,告诉你一声。”

“家庭住址?”

“是照片。她在家里拍的全家福里带有EXIF信息。对了,EXIF就是……”

“照片的元数据(Meta data)。”祐太郎说道,“看了那个之后,就能清楚地知道照片是何时何地拍摄的。”

“你还知道这个呢。”

“我也是每天都在进步的。”

圭司哼了一声。

“马上发你手机里。”

“知道了,谢谢。”

圭司刚要挂电话,好像又改变了念头。

“有什么收获吗?”圭司问道。

“嗯,有啊。”

祐太郎把与班主任松中的对话和从海羽那里打听到的事粗略地向圭司说明了一遍。

“那个叫山下海羽的是短发吗?哦,这个人吗。”圭司似乎边打着电话,边确认着唯的照片信息。

“然后,现在正在考虑接下来该怎么办。”

“去问过她另外一个朋友了吗?”

“另外一个朋友?”

祐太郎向圭司反问了一句,又看向了奈奈美。奈奈美看着祐太郎,像是在反问“怎么回事”。

“那个,另一个朋友是谁?和唯一起照过最多照片的,就是山下海羽了吧。那个短头发的。”

“从一起照相的次数来说却是如此,但不代表她们每次都会一起去取材。田径部的比赛确实一起去了,但乒乓球部的比赛好像就没去。这次没有照片。这个辩论比赛呢?这次取材山下海羽也不再。但是,有一个人所有的取材都去了。”

“欸?不是,你等会。”

祐太郎把手机从耳边拿开,祐太郎又看了一遍蕗田唯的照片。他找到了乒乓球部比赛的照片和辩论比赛的照片,但照片里只有作为取材对象的学生和蕗田唯而已。

祐太郎又把手机放回了耳边。

“你说的是哪个人?照片里被照到的,只有被取材的对象和唯吧?”

“所以说,是照相的人啊。照了这些照片的人。”

“啊,欸?这些不是唯照的照片吗?”

祐太郎以为照到了唯的照片是用做纪念的照片,找附近的人帮忙按的快门,而剩下报道要用的照片则是她自己拍的。

“我最开始也是这么想的,但是报道要用的照片里有好几张都微微照到了蕗田唯的身影。所以说,摄影师另有其人。蕗田唯每次都和同一个摄影师一起出去取材吧。那个人照相,蕗田唯写报道。如果是这样,这个人不比山下海羽更像唯的挚友吗?”

带着这个想法再看看就发现,取材的照片不仅质感好,构图也更有门道。之前觉得和拍全家福的时候不同,拍得更用心,但如果本来摄影师就不同也说得通。

“之前没注意到啊。”

“但长相、名字、性别都不知道……”

“是同一个学校的这一点是毫无疑问的。我会想办法找找看的。”

“还有,可能是我多管闲事了,我还有一点在意的地方。”

“是什么?”

“是那个山下海羽。作为被你们当作蕗田唯的挚友去搭话的对象,山下海羽怎么没有做出任何纠正呢?”

“欸?”

“是因为自己也是唯很亲密的朋友,所以没太在意;或者说,摄影师是唯的挚友这个推断也可能本来就是错的。但是,如果她是故意隐瞒的话……”

“那一定有什么隐情对吧。这点我也会调查一下的。

祐太郎挂掉了和圭司的通话。


蕗田唯的家住在离公园十分钟左右步程的高级公寓里。圭司发送过来的只有公寓大楼的地址,但从邮箱就能知道,蕗田家住在七楼的一号室。门口建造得宽敞大气,门旁装饰着油画和假花。从悬挂的牌子来看,自动门对面的柜台不是管理人处,而是“前台(フロント Front)”,那么柜台里候着的男性也不是管理人,而是“接待员(コンシェルジュ Concierge)”吧。他穿着的不是工作服,而是西装。

“要假装是学校朋友来访试试吗?”

奈奈美按下自动门的按钮后说道。和穿着西装的男性不小心对上眼神,祐太郎挤出一个笑容,移开了视线。

“不用,反正在她父母面前我们的身份总会暴露的。”

-----

“是照片。她在家里拍的全家福里带有EXIF信息。对了,EXIF就是……”

“照片的元数据(Meta data)。”祐太郎说道,“看了那个之后,就能清楚地知道照片是何时何地拍摄的。”

“你还知道这个呢。”

“我也是每天都在进步的。”

这段看得我太触动了……这是上一篇故事里祐太郎要去救圭的时候从奈奈美那里学到的。一个Callback让我回去看了那段(链接在这里:https://summerinlete.lofter.com/post/1f6b27ee_1ca356f1c),看完我真是百感交集……这一段讲的祐太郎如何不顾一切要去寻着最后一点线索去救圭,而Callback这里圭又拐弯抹角地要给祐太郎提供线索和帮助,一个电话要挂不挂的,最后还是祐太郎挂掉了。感觉两个人又在意对方,但还是心怀芥蒂(;;)

另外我这次突然才发现圭祐两个人之间没用敬语,但是奈奈美一直都在用。感觉这三个人的性格和关系又变得立体了一点。

评论(1)
热度(16)
2022-05-25